美国前驻欧盟大使起诉蓬佩奥 要求赔偿180万美元

蓬佩奥

海外网5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4日,美国前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对蓬佩奥和美国政府提起诉讼,要求支付180万美元的法律费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报道,这份提交给华盛顿地方法院的诉讼称,桑德兰因特朗普弹劾案被传唤到美国国会作证后,蓬佩奥曾私下告诉桑德兰,美国政府能够偿还他的律师费。但蓬佩奥后来得知,桑德兰在2019年作证时说,特朗普和他的助手,包括鲁迪·朱利安尼,曾向乌克兰施压。于是,蓬佩奥最终违背了这一承诺。

报道称,诉讼还解释了一种可能性,蓬佩奥可能试图辩称,他没有权力要求美国政府偿还桑德兰的律师费。诉讼称,这一指控将让蓬佩奥为“歪曲他的权力”承担责任。“蓬佩奥一直都是出于自私的个人或政治原因行事,以维护自己的利益和保护自己。”

蓬佩奥的发言人24日表示:“这起诉讼很荒唐,蓬佩奥相信法庭也会这么看。”美国司法部拒绝了置评请求。(海外网/李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