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绿色证书”7月1日推出 法国将发布获准入境国家名单

海外网5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4日,法国负责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克莱蒙·波恩确认,“欧洲绿色证书”将于7月1日在欧盟27个成员国推出。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克莱蒙·波恩解释说,这份在欧盟层面建立的“欧洲绿色证书”或者显示新冠疫苗接种信息,或者显示新冠检测阴性结果,但不会同时载入这两种信息。

克莱蒙·波恩还介绍说,法国将在6月的第一周确定一份疫情绿色国家名单,这些国家的卫生状况足够好,因此可以允许来自有关国家的旅客入境法国。此举旨在尽一切努力,确保从6月底开始安全地恢复前往欧洲的旅行。

但对于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旅客,法国将继续实施严格的隔离措施。截至目前,法国将巴西、阿根廷、智利、南非、印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尼泊尔、土耳其、阿联酋、卡塔尔、巴林、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乌拉圭这16个国家以及法属圭亚那列入入境严格隔离的国家和地区名单,不排除这一名单还会继续扩大。鉴于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正在英国活跃传播,法国也在考虑对来自英国的旅客施加限制。

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23日也曾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已商定用绿色、橙色和红色标准对非欧盟国家和地区进行分类,欧盟将在6月9日之前拟订有关国家名单。来自疫情绿色国家的旅客只需新冠检测呈阴性即可,来自疫情橙色国家的旅客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来自疫情红色国家的旅客将被严格限制进入欧盟。(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