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现罕见致命真菌症病例 患者同时感染黑白黄三种真菌

海外网5月25日电 继暴发黑真菌症后,印度又发现首例“黄真菌症”感染者,患者同时患有三种危险真菌。

据印度《经济时报》24日报道,该国加兹阿巴德市首次发现了“黄真菌症”病例,公共卫生专家目前正在确认其属性和病理。报道称,首例“黄真菌症”是由当地耳鼻喉科蒂亚吉医生通报的,患者正在接受治疗。报道还提及,该名45岁的患者同时感染了黑真菌症、白真菌症和黄真菌症。

蒂亚吉医生说,黄真菌感染通常出现于爬行动物中,如今是首次在人体内发现。蒂亚吉还表示,患病者多嗜睡、体虚且食欲不振,容易导致体重减轻。一旦患病,身体伤口愈合非常缓慢。在严重情况下,可能导致器官衰竭和急性坏死。

据《印度快报》24日消息,印度各地最近报告8848例感染毛霉菌症病例,有专家表示,印度感染人数可能比官方估计高出5至10倍。印度卫生部称目前正寻求更多医药公司生产治疗毛霉菌症的药物,并增加进口。(海外网/姚凯红 实习编译/纪雅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