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即将在布鲁塞尔市中心实施的大项目是什么?

120套公寓,316间酒店客房,俯瞰De Brouckère,即将在布鲁塞尔市中心实施的大型项目是什么?

在布鲁塞尔市中心的De Brouckère广场,由Immobel、Whitewood和DW partners开发的“Cityzen”项目的规划许可申请将于5月26日开始接受公众调查。这是一项大规模的建筑工程,目的是彻底翻新市中心步行街上的货币中心。

这个名为“The Mint”的商业基地已经被其他地产业者重建。剩下的62000平方米的楼层,如果一切顺利,到2024年,它们将被分配给住宅、办公室和酒店。

Le Centre Monnaie(货币中心),即位于Anspach大道、Evêque街、Monnaie广场和Fossé aux Loups街的交汇处的大厦。这是一座60多米高的标志性建筑。它始建于1968年至1971年间,是拆除了布鲁塞尔著名的邮电酒店之后建造的。

一场竞标

但在“布鲁塞尔化”期间,和建造的大多数建筑一样,这个货币中心并没有变得陈旧过时。这些年来,致力于布鲁塞尔市行政服务的邮局、各类公司和联合企业需要进行一个彻底的翻新,而步行街仍然具有实用性,一些房地产项目已经实施(如Grétry)或即将开展(2022年建设行政中心Brucity——UGC影院上的“全新De Brouckère”)。

布鲁塞尔地区(总设计师)和开发商在2019年发起了一项竞标,寻找一位项目设计者,能够规划出一个混合的综合开发项目。2020年3月,两名获奖者入围: 比利时人(Binst Architects)和挪威人(Snøhetta)。

现在,随着许可证申请的提出和一项为期四周的公众调查的开启,该项目的进程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建筑师的任务是“从建筑学角度诠释该大厦,使其和首都中心这一重要位置相匹配”。这也是为了改善它目前封闭的状况,使其能够与周围环境进行融合。

获奖设计的特点是“尊重现有建筑的建筑价值,并将其融入城市环境”。例如,新建筑将有两层立面,第二层和第一个层间隔一米。木材将用于制作框架,框架上将会含有能够回收利用光线的细胞。该建筑被介绍为“可持续”,特别是在绝缘方面。

翻新后,将可以看到De Brouckère广场和Monnaie广场的全景。平台上将会建造绿色露台,顶层还会有一家全景餐厅。

这项工程的费用预计超过900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