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941例】比利时准备好了!“欧洲新冠通行证”长这样!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049.822例 ,新增941例,11人死亡,165人入院,542人重症

Foyer vzw帮助华人疫苗接种预约,中文服务!

时间:每周二15:00-17:00,每周三13:30-15:30,每周四10:00-12:00

地址:Rue des ateliers 38, 1080 Molenbeek。

咨询电话: 02-4107581,仅限布鲁塞尔地区居民

【比利时准备就绪】这就是“欧洲新冠证书”的模样

在每周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疫苗工作组介绍了“欧洲新冠证书”草案。比利时或许是首批能够发放该证书的欧盟国家之一。持有该证书者将被允许在欧盟内部自由通行,Digitaal Vlaandere公司总经理芭芭拉·范登·豪特这样说道。这个位于弗拉芒地区的数据机构负责为比利时开发该证书,因为它正在管理 “Vaccinnet”——一个储存比利时疫苗接种者信息的数据库。

比利时人何时能收到证书?”比利时正按计划并准备好按照欧洲的规范提供证书。一旦获得允许,我们就可以开始发放了。它可能会从7月1日起得到推行。”芭芭拉·范登·豪特解释道。

证书的外观应该会接近于其当下所呈现的视觉效果。

纸质或数字版本

“欧洲新冠证书”将以纸质(可打印)版本或电子版本形式提供。例如,您可将电子版本的证书保存在您的智能手机中。

该证书包含独一无二的QR码。欧盟成员国将扫描此代码,以确保其正确性和有效性。该证书将以英文和三种比利时官方语言(荷兰语、德语和法语)起草。

总共将提供三种类型的证书:疫苗接种证书、72小时新冠检测阴性证明证书以及针对新冠肺炎康复者的恢复证书。

如何申请

“您可以在masanté.be网站,比利时三大区的网站上和通过Covidsafe.be应用程序获取电子证书,” 芭芭拉·范登·豪特解释说:“您也可以要求通过邮寄获得纸质证书。”

所有细节得到确定后,比利时政府将组织一场宣传活动以告知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