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愿协助台胞加强疫情防控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国台办表态愿意迅速帮助台湾抗疫​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4日应询表示,面对岛内日趋严峻的疫情和广大台胞不断承受的防疫压力,岛内一些团体和人士不断呼吁采购大陆疫苗,我们的态度非常明确,愿意迅速作出安排,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有大陆疫苗可用。如果有需要,我们也愿意积极考虑向台湾派出疫情防控专家,与台湾医疗卫生人士分享抗疫经验,提供防疫咨询。
朱凤莲说,生命至上,抗疫优先。我们对当前台湾疫情肆虐,危及广大台湾同胞生命健康安全十分忧虑,感同身受。我们多次讲过,愿意尽最大努力协助广大台湾同胞加强疫情防控,尽快战胜疫情。她还指出,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台湾疫情日趋严峻的当下,必须以广大台湾同胞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为上,尽最大努力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活。民进党当局利用政治操弄转移视线是对广大台湾同胞极不负责任的做法。民进党当局要立即停止各种对大陆协助广大台湾同胞抗疫进行的污蔑抹黑,采取切实行动去除人为障碍,让广大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尽早得到应有的保障。(来源:新华社)

 

印度——发现罕见致命真菌症病例


继爆发黑真菌症后,印度又发现首例“黄真菌症”感染者,患者同时患有三种危险真菌。
印度《经济时报》24日报道,该国加兹阿巴德市首次发现了“黄真菌症”病例,公共卫生专家目前正在确认其属性和病理。报道称,首例“黄真菌症”是由当地耳鼻喉科蒂亚吉医生通报的,患者正在接受治疗。报道还提及,该名45岁的患者同时感染了黑真菌症、白真菌症和黄真菌症。蒂亚吉医生说,黄真菌感染通常出现于爬行动物中,如今是首次在人体内发现。蒂亚吉还表示,患病者多嗜睡、体虚且食欲不振,容易导致体重减轻。一旦患病,身体伤口愈合非常缓慢。在严重情况下,可能导致器官衰竭和急性坏死。(来源:海外网)

 

新西兰——将暂停与维多利亚州的免隔离旅行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新西兰政府宣布,鉴于过去两天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发现5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新西兰将暂停与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之间的免隔离旅行。暂停计划将从新西兰时间25日19时59分开始生效,初定暂停72个小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吉隆坡轻轨列车碰撞系意外事故


当地时间24日22时许,马来西亚警方初步调查证实,24日晚间发生在吉隆坡双子塔附近地下隧道的两辆轻轨列车碰撞事故,是由于调度中心“沟通错误”所致,排除人为破坏因素。
24日20时33分,一辆未搭载乘客的故障列车误入一辆载有213名乘客的轻轨列车行驶轨道上,载客轻轨列车与之发生碰撞,造成有213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47人伤势较重。另据相关轻轨公司25日清晨发布的通告,发生事故的格拉那再也轻轨线路当日早间列车班次已恢复正常,同时为了配合马来西亚政府近日收紧的50%乘客量防疫限制令,高峰时段的列车班次为10分钟一趟,普通时段为30分钟一趟。(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大阪府请求中央政府延长当地紧急状态


25日,日本大阪府召开了第50次大阪府新型冠状病毒对策本部会议,因府内医疗体系持续处于极度严峻状况,大阪府决定向日本中央政府请求将5月31日到期的“紧急事态宣言”再次延长。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当地新增确诊病例虽然有减少的趋势,但重症患者有300余人,重症病床占用率高达90%。根据专家建议,大阪府的新冠重症病床使用数量降到224张时,可以考虑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在疫情尚未得到明显控制的情况下,大阪府继续呼吁当地民众避免前往密闭空间、密集场所、密切接触的“三密”环境,保持戴口罩、勤消毒等防疫措施。(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5月25日
1956年5月25日 我国第一台电子模拟计算机研制成功
1961年5月25日 美国首次载人宇宙飞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