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人民日报海外版香港5月25日电 (记者陈然)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担任总召集人、逾1500位全港各界人士共同发起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已成立一周年。大联盟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未来的工作重点是促进香港全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落实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年内具体活动包括沪港、闽港、湘港合作研讨会,以及“新时代国际传播高端论坛”等。

董建华在发布会上致辞时表示,大联盟成立之时正是香港疫情肆虐、经济下滑、社会不稳的困难时刻,繁荣稳定备受挑战。幸而国家已经强大起来,一步步向前走,香港终于可以重新出发。一年来香港发生很大变化,好的时候正在到来。董建华说,天下在变,国家会越来越好。大联盟未来将继续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大联盟即将展开第二年的工作,重点是更加积极主动地促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包括集中力量促进香港和内地的合作,用好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为香港社会各界实现理想搭建平台,将大家的努力转化为最大、最好的成果。他认为,一年后的今日,香港再出发已经拥有了更好的条件。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大联盟秘书长谭耀宗表示,过去一年,大联盟就防疫抗疫、经济民生、青年就业、法治教育等多方面开展工作。展望未来一年,大联盟将重点做好五项工作,包括继续宣传“一国两制”、推动香港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支持开展青年教育工作、积极讲好“香港故事”、以及加强大联盟自身建设。

据介绍,大联盟将在年内举办3个“十四五”规划下的研讨会,包括沪港、闽港及湘港合作及发展研讨会,并将于本月底举办“新时代国际传播高端论坛”。大联盟表示,希望以牵头角色,与香港各机构、团体合作,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出力推广香港,向内地宣扬香港的正面形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5月26日   第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