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大会有关决定再次表明搞“台独”没有出路

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汪灵犀)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5日应询指出,世卫大会有关决定再次表明,搞“台独”没有出路,在世卫大会炒作涉台问题不得人心。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共识,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有记者问,5月24日,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主席宣布,不将涉台提案列入会议议程。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她说,必须指出的是,大陆方面始终高度重视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我们不仅促进两岸卫生领域交流合作,而且在国际事务中秉持一个中国原则,采取多项措施,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作出妥善安排。台湾方面获取各种疫情防控信息和支援的渠道是畅通有效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已向台湾地区通报疫情260次,同意台湾地区卫生专家参加世卫组织技术活动16次。所谓“国际防疫缺口”的政治谎言不过是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的借口。

朱凤莲强调,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导致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任何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行径,都必然以失败告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5月26日   第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