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国当大使】“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中国的成就”

【编者按】

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中国与世界加深相互理解提供了历史机遇。5月18日起,海外网“我在中国当大使”栏目推出特别策划“驻华大使谈百年大党”,邀请多国驻华大使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故事。此为第六期。

————————————

“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建设发展的贡献是众所周知的。”几内亚驻华大使萨拉马迪·杜尔近日在接受海外网专访时表示。

2021年5月22日,“艺述辉煌——工艺美术精品展”在北京开展,展出的156件珍贵文物和艺术精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 图源:人民视觉

杜尔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已经制定了14个五年规划,这使得中国从一个比较贫穷的农业国家发展成为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跻身于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列。“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中国的成就。”杜尔说。

在谈及中国共产党对人类减贫的贡献时,杜尔表示,联合国倡导非洲、南美和中东等地区国家效仿中国,帮助人民摆脱贫困,中国方案已被联合国作为范例。他介绍,20世纪60年代初,第一批中国农业专家就远赴几内亚帮助提升水稻产量。20世纪90年代,几内亚在法拉纳地区种植中国水稻。“中国水稻在几内亚长势很好。”杜尔说,“几中两国在农业方面的合作非常成功。”

制片  姚小敏

监制  王丕屹

策划  牛宁

审校  毛莉

文案  陆宁远

后期  陆宁远

运营  赵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