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将允许无证持枪 州长称会危害公众安全

海外网5月26日电 美国得克萨斯州批准一项法案,允许人们无证持有手枪,并且无需接受背景调查和训练。美国现已有近24个州可以无证持手枪。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24日报道,由共和党主导的立法机构于24日批准了该法案,并将其发送给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进行签字。后者表示尽管执法部门进行了反对且表示这样做将会危害公众和警察,但他仍将签署法案。

目前,得州是全美枪支政策最宽松的州之一,持手枪证书的人超过160万。政策支持者称,该政策能让得州人在公开场合更好地捍卫自己,同时,也消除了对宪法中持枪权利的阻碍。

得州已经允许在公开场合无证持有步枪,新法令将进一步赋予21周岁以上任何人持手枪的权利。该州民主党众议员乔·穆迪(Joe Moody)见证了2019年沃尔玛枪击案,那次枪击案中23人丧生。穆迪说:“我曾听见有人承诺会重视枪支安全,可从那以后就再没有音讯了。”(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朱美霖)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