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下跪9分29秒纪念弗洛伊德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纽约市长下跪纪念弗洛伊德 低头默哀表情沉重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25日,在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压致死一周年之际,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出席纪念活动,现场单膝下跪9分29秒,低头默哀。9分29秒,也是弗洛伊德被跪压的时间。2020年5月25日,美国前白人警察肖万与3名同事在拘捕弗洛伊德的过程中,用膝盖跪压其颈部,长达9分29秒。期间弗洛伊德多次发出“我不能呼吸”的恳求,而且众多目击者劝告阻止。弗洛伊德昏迷后死亡,目击者将现场视频上传网络,引发美国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抗议和骚乱。(来源:澎湃新闻)

 

阿联酋——6月6日起未打疫苗者不得参加公众活动​


当地时间5月25日,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发言人法里达·阿尔·侯萨尼(Farida Al Hosani)博士在例行发布会上宣布,从6月6日起未打疫苗者将不得参加公众活动。包括展览,演出、体育赛事,甚至婚礼等公众活动,参加者进入前都必须出示手机APP上的“E码”(接种两针新冠疫苗才能显示)。
截至5月25日,阿联酋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为每百人124剂,是世界上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此前,阿联酋政府已经出台了多项政策推动该国居民接种疫苗,除了免费接种、不断增加接种点外,还有强制要求未接种疫苗的政府雇员每周自费进行核酸检测等。阿联酋政府卫生部门负责人表示,目标是到2021年底之前,该国居民接种率达到1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白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取消往返拉脱维亚航班


白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Belavia)官网当地时间26日发表声明称,由于拉脱维亚对白俄罗斯作出了禁飞的决定,白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不得不取消2021年5月26日至6月25日往返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的所有航班。(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印度——再次迎来热带气旋风暴 数十万人被转移


印度西海岸在17日遭遇有史以来最强的热带气旋“陶特”袭击后,将于当地时间26日再次迎来热带气旋“亚斯”。“亚斯”预计于当日在印度东海岸的达姆拉港口登陆,当地政府已转移数十万人。气旋风暴“亚斯”在孟加拉湾中部海面上生成,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特强气旋风暴,先后经过孟加拉西北湾、印度奥里萨邦的巴拉迪布和巴拉索尔,后经过西孟加拉部分地区。(来源:海外网)

 

日本——东京等地延长紧急事态宣言期限


据共同社5月26日消息,东京都政府于5月25日以要求中央政府延长将于5月31日到期的紧急事态宣言为计划展开了协调,预计将与正在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埼玉、千叶、神奈川3县最快于26日召开视频会议,磋商应对方针。对于最终的决定,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称“将听取专家意见决定”。
另外,福冈县知事服部诚太郎5月25日发布消息称,虽然感染人数呈现减少趋势,但病床使用率较高,判断并非能够在目前期限的5月31日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已向中央政府要求延长。5月25日,大阪府也召开对策总部会议,决定要求延长紧急事态宣言。大阪府有意与周边的京都府、兵库县一同,最快于26日将请求递交给日本中央政府。(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5月26日
1900年5月26日 莫高窟“藏经洞”被发现

2012年5月26日 人类首艘商业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