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5月26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58万例 累计逾1.69亿例 上万名美国人接种完疫苗后感染新冠

海外网5月27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27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69044557例,累计死亡3511102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85674例,新增死亡病例13244例。

数据显示,印度、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美国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印度、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美国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4万例 上万名美国人接种完疫苗后还是染上新冠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2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3966566例,累计死亡病例606089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4599例,新增死亡病例1038例。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5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简称美国CDC)表示,上万名美国人在接种完新冠疫苗后感染了新冠病毒。不过美国CDC坚称,数据表明这种“突破性”感染相对罕见。

美国CDC25日援引来自美国46个州和地区的报告称,截至4月30日,在美国已有10262例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不到7%的患者因新冠肺炎症状住院,1.6%(160人)死亡。所有病例的中位年龄为58岁,感染的人当中63%为女性。报道指出,这种所谓“突破性”感染的数量,相当于每1万名接种完疫苗的人当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但是实际数量预计还要更高。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8万例 多州发现疑似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截至当地时间5月26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048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6274695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398例,累计死亡454429例。

据巴西媒体当地时间5月25日报道,巴西至少四个州报告了疑似感染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B.1.617的病例,其中包括巴西东北部的塞阿腊州、北部的帕拉州、东南部的里约热内卢州和米纳斯吉拉斯州,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确诊及死亡病例最多的圣保罗州也曾排除一名从印度前往巴西并与感染该变异病毒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旅客,但仍对其保持密切关注。此前,只有北部的马拉尼昂州确诊了感染该变异病毒的新冠肺炎患者,确诊的首批6名病例均为一艘货船上的印度籍船员,目前并未发现变异病毒在当地传播的证据。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0万例 55天内577名儿童成为孤儿

据印度卫生部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715779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08921例;新增死亡病例4157例,累计死亡311388例。

据《印度快报》26日报道,印度妇女儿童发展部部长伊拉尼发推特证实,从2021年4月1日到5月25日下午2点,全国各邦政府报告了577名儿童的双亲死于新冠肺炎。有高级官员透露,在有关收养新冠疫情孤儿的信息在社交媒体上广泛出现后,卫生部门开始调查这一问题。有官员称:“我们已经与所有邦取得联系,要求他们确认所在地区中因新冠疫情而成为孤儿的孩子。我们根据收到的数据确定目前有577人。”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373例 俄雅库特宣布强制居民接种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73例,累计确诊5026168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406例,累计死亡119600例。

俄罗斯《观点报》26日报道,俄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领导人前一日宣布将对公民实行大规模强制疫苗接种计划,希望该国到7月初时至少有七成成年人已接种疫苗。

雅库特位于俄东北部,面积约为308万平方公里,人口将近100万。报道称,雅库特境内不组织员工接种疫苗的公司,将被处以20万卢布(约合1.7万元人民币)以上的罚款,对于无故拒绝接种疫苗者,公司不允许上班。(海外网 李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