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对来自英国的旅客施加限制 入境者须隔离

海外网5月27日电 法国政府26日在爱丽舍宫召开疫情防务会议,评估新冠疫情状况。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对来自英国的入境旅客实施强制隔离。

据《费加罗报》报道,加布里埃尔·阿塔尔介绍说,鉴于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在英国活跃传播,从5月31日起,来自英国的旅客进入法国将接受强制隔离。他解释说,德国从23日起已经对来自英国的旅客入境施加了额外限制,只允许来自英国的德国公民和居民入境,并且需要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法国也决定采取限制措施。但由于英国的总体发病率较低,执法人员上门检查隔离情况的规定不适用于英国入境者。

截至目前,法国已将巴西、阿根廷、智利、南非、印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尼泊尔、土耳其、阿联酋、卡塔尔、巴林、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乌拉圭这16个国家以及法属圭亚那列入疫情高风险名单。来自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必须提交36小时内的PCR检测阴性证明,或72小时内的PCR检测阴性证明加上24小时内的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有关入境者必须接受为期10天的隔离,执法人员在此期间可以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上门检查隔离情况,对违反隔离规定的人员可处以1000至1500欧元罚款。

加布里埃尔·阿塔尔还表示,法国超过240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这是一项前所未有的壮举,55岁以上年龄组有80%接种了疫苗,这使得法国的疫情状况持续改善,但在此阶段必须严格控制变异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以防疫情卷土重来。(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