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利时,新建房屋数量比家庭数多出60万!

在比利时,房屋数量比家庭数多60万

在比利时,大约有580万套房屋,它比登记在册的家庭多60万。这导致比利时房价的实际增长速度较慢。

根据标准报从比利时国家银行获得的数据,在过去的十年中,比利时建造了40万套新房,但人口增长却更为缓慢,同一时期仅报告新增235,000户家庭。这意味着比利时的房屋数量超过了家庭数量。

与2000年到2010年相比,2011年到2019年新建房屋与新增家庭的数量差异要大得多。2000年到2010年房屋与家庭数量的总增幅大致相同:460,000户新增家庭和466,000户新建房屋。

出现这种盈余的主要原因是,越来越多的人以购买第二套住房或公寓进行出租的方式来参与房地产投资;还有数据统计的不规范,例如当几个家庭住在同一屋檐下却没有通知政府。

比利时国家银行称,低利率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报备的房地产投资增加,因为在比利时,从银行借钱变得更优惠。

“人们将使他们的投资组合多样化,比如说投资房地产市场。我们看到,拥有超过一处住房的房主数量在最近几年中增长非常强劲,” 国家银行的经济学家吉尔特·兰格努斯(Geert Langenus)说。

这意味着比利时的住房供应在过去十年中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需求。因此,实际房价(不考虑通货膨胀的影响)的增长速度较慢,仅为7%。

“这听起来有些奇怪,但是它的结果是,如果没有这种影响,房价上涨的速度将比现在快。我们认为,它已成为阻碍过去十年比利时房价上涨的因素。”

然而,自去年以来,特别是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房价似乎再次出现了强劲上涨。但根据兰格努斯的说法,从2020年的数据得出结论尚属为时过早,因为这是一个特殊的年份。

“在2020年,平均房屋销售量与2019年有所不同。例如,为了能够在家更舒适的办公,人们购买了更大的房屋;由于政府为控制疫情采取了各种封锁措施,更多的带露台的公寓也被出售。” 兰格努斯补充到。

相关阅读:

【买家亲历】比利时房价暴涨 买房要抢 堪比奥运竞赛

【望房兴叹】三分之二的比利时年轻人(35岁以下)买不起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