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赃大陆 民进党贼喊捉贼(日月谈)

民进党网军近日假扮大陆网民攻击民进党当局,继而贼喊捉贼栽赃大陆“渗透台湾”。民进党当局长期靠造谣作假制造舆情的真相,再次暴露无遗。

岛内某网络论坛前几天出现一个帖子,呼吁网友攻击、封锁台当局疾病管理部门的防疫账号。一名绿营写手将此事在脸书上炒热,民进党“立委”随即跟进,煞有介事宣称论坛“已被中共网军占领”,这些所谓“工具性账号”后面的“真人”受命于大陆,最高可罚1亿元(新台币,下同)。然而剧情很快“神反转”,岛内网友发现,发帖的“真人”竟然就是绿营写手本人,其妻的身份很能说明问题,赫然是民进党媒体社群中心副主任。

民进党近年来猛力渲染“大陆渗透”,动辄指控大陆在台湾发布“假消息”。岛内疫情暴发,焦头烂额的民进党再次甩锅大陆,称岛内网上和民间主张购买大陆疫苗、建方舱医院、做普筛等声音,都是大陆的“认知作战”。现在民进党网军“反串”大陆网民被抓现行,民进党先造假再打假的“一条龙”操作遂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原来所谓的“渗透”“认知作战”,都是民进党自导自演的把戏!

岛内舆论指出,民进党网军搞“反串”栽赃陷害,前例所在多有。此前民进党当局要关停中天电视,岛内网上就出现了许多看似来自中天的新闻桥段,内容正敷绿营“抹红”之用,等到网友发现视频出自绿营网军之手,中天电视早已被骂得体无完肤。民进党网军类似下作手段层出不穷,被“抓包”的不过是冰山一角。

岛内每一个事关民进党的争议性话题中,几乎都有穷凶极恶的民进党网军在“带风向”、搞霸凌、造谣生事。民进党网军已成盘踞于岛内舆论场上的巨大毒瘤,让反对民进党的民众无法发声。主张两岸交流的人,被打成“中共同路人”“内奸”,疫情期间滞留湖北的台胞,被骂“谁叫你去大陆”“去了就别回来”。谁能想象,这些将恶毒言语加诸同胞的人,竟是民进党当局用公帑豢养的职业“喷子”。早在2019年,民进党当局“农委会”就被发现编列1450万元预算,以每月超过4万元的薪资,招募人员在网络论坛等社交平台进行“讯息实时澄清”等工作,“1450”由此成了民进党网军代名词。今年初,“农委会”又被曝额外编列8521万元宣传费,“1450”于是暴涨6倍成了“8521”。

民进党网军之害甚于虎,但他们充其量只是帮凶,民进党才是罪魁祸首。长期以来,正是民进党专以歪曲事实和制造仇恨来甩锅卸责、抹黑大陆、丑化政敌、霸凌蓝营支持者、洗脑绿营支持者,几十年如一日地对台湾民众发动“认知作战”。在民进党口中,大陆愿给台湾提供疫苗是“假好心”,大陆惠台政策是“糖衣炮弹”,国民党当局派员参与世卫大会是“自我矮化”,民进党当局不能参加则是“大陆打压”,两岸直航会发生“木马屠城”,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会导致“台湾300万人失业”……凡此种种,哪一条不是荒谬绝伦?民进党前脚自吹“防疫模范生”,疫情后脚暴发失控;民进党猛批国民党进口美国牛肉,自己却开放进口影响更大的美国瘦肉精猪肉;民进党信誓旦旦“台湾绝不会缺电”,任内却连续出现几十年不遇的全台大停电……桩桩件件,哪一次不是自我打脸?民进党当初提出“我是人,我反核”的口号,就已充分暴露其内心不把台湾民众当人看、充其量视为“工具人”的阴暗想法。

民进党施政无能,却特别擅长“认知作战”。没有政绩不要紧,用假数字和假舆论“带风向”就好;事情搞砸了没关系,甩锅大陆即可;抹黑大陆没有事实依据怎么办,“反串”一下就搞掂;政策前后矛盾又怎样,不让反对者说话就无妨!民进党不办实事,全凭“嘴炮”治台,不思建设,专事撕裂破坏,其实质就是以愚民政策骗选票,其行径突破为政者道德底线。岛内被民进党灌饱了迷魂汤的绿营支持者们,还要甘受愚弄到几时?(王 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5月28日   第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