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毕岚祺:聚焦电子商务,增进友好交往

5月26日,在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毕岚祺,就大数据促进意大利与贵阳在商贸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接受媒体采访。

“参加数博会,是我来贵阳的一个原因,但也不是唯一的一个原因。”毕岚祺表示,贵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大数据更成为其显著的优势。一方面,他非常希望来到贵州走走看看,另一方面,这也是自己的义务和责任:促进意大利与中国的友好交流。

“意大利维琴察市与贵阳市是友好交往城市,且这份友谊由来已久。去年,我们还曾计划让双方开展交流活动,但因疫情影响未能进行。”毕岚祺表示,意大利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发展并不占据领先地位。借助此次数博会召开的机遇,意大利希望与贵阳在电商领域寻求合作机会。

“我相信,不仅维琴察市的企业,整个意大利的企业都希望在电商领域与贵阳有所合作。”据毕岚祺介绍,维琴察市在机械制造、珠宝物件等方面的发展较为出众,希望能与贵阳能在这些领域开展电商、“互联网+”运用的合作,一方面帮助双方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加快发展线上业务,另一方面也为意大利的企业探索产业转型寻求新方式、开拓新渠道。(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唯 黎娅珠)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