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孔思哲:让大数据推动农业发展

“这是我第一次来贵阳参加数博会,看到了很多知名大数据企业,还有很多高科技产品,对贵阳的快速发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发现了很多合作的机遇和潜力。”5月26日,在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孔思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作为世界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国,荷兰的农业高度发达,郁金香、乳制品等农产品更是享誉全球。究其原因,就是发展高科技农业。”孔思哲举例道,荷兰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于庄稼种植,可将产值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17%;同时,还运用了卫星遥感技术将农田的灌溉、营养等数据实时传输,为当地农业顺利运行提供了数据支撑。

在孔思哲看来,发展高科技农业势在必行。“我来过贵州很多次,大多数都是在探讨农业发展问题。我认为贵阳通过发展大数据,可以将农业开发与金融、物流等领域进行深度融合。荷兰也可以从以上方面和贵阳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孔思哲还补充道,“贵州景色优美、美食可口,荷兰与贵州也可以在旅游业上寻求合作机会。我自己也希望,能多来贵州、贵阳走走看看。”(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唯 黎娅珠)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