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鲁悟刚: 推动大数据产业优势互补

5月26日,在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鲁悟刚接受记者采访。从2019年10月任职以来,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贵阳参加数博会。“这里是一座非常美丽且发展迅速的城市。”提及对贵阳的“第一印象”,鲁悟刚评价道。

贵阳市与德国索林根市是友好交往城市,着眼大数据促进德国与贵阳在智能制造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方面,鲁悟刚表示,德国具备很多传统且高品质的产业品牌,例如被大家所熟知的大众汽车、双立人厨具等。事实上,德国也有很多产品是在中国制造的。“德国有一家山地车企业已在贵阳建立公司。今天下午,我们还将前往贵阳市职业培训中心进行参观。相信贵阳与德国将迎来更多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他向记者透露。

具体在哪些领域开展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鲁悟刚表示,目前,德国知名制造业企业西门子,在上海、成都、重庆都建有数据研发中心,能够为实现“工业4.0”愿景所面临的挑战提供答案。“近年来,贵州大数据的发展‘从0到1’,正进入‘从1到N’的环节。我希望西门子也能在贵阳建立数据研发中心,进而吸引更多大数据人才来到贵阳发展,助力德国与贵阳在开展职业培训方面产生更多合作交流。”鲁悟刚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唯 黎娅珠)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