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数博会来了,这场科技盛会早已声名在外

5月26日,2021数博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办会模式。截至4月22日,确认参展企业近200家,包括华为、百度、腾讯、京东、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360、浪潮、联想、奇安信、东芝电子、美国昆腾、松下数据等中外行业巨头。

数博发布作为数博会重要的一环,将征集全球领先的大数据和相关领域内的科技成果,发布全球前沿、具有颠覆性、影响力、创新性的“黑科技”“新产品”和“商业模式”等。

今年数博会线上展全新采用了更符合互联网用户观看习惯的瀑布流布局页面,通过视频、图片、文档等信息生动形象地展示参展企业的品牌特色和明星展品,汇聚世界各地的与会嘉宾和专业人士在线约见。海内外观众在观展时系统可根据其喜好推送展商或展品信息,使其更精准、有效地获取信息。同时,线上展览还提供电子名片交换、洽谈预约、日程管理等交互场景应用,为展商和观众搭建友好的在线交互平台。

近年来,越来越多境外企业报名参展数博会。2019数博会共有156家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德国等25个国家的境外企业参加数博会专业展,展示其前沿技术、产品及应用方案;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数博会暂停了线下展会举办,但数博会的传播并未中断,数博2020全球传播行动,向世界奉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网上数博会”,成为中国首个以全球化的线上传播演绎国际性盛会的创新探索。

据悉,2021数博会英文专题设计融入贵阳和大数据元素,突出科技感和未来感。该专题共分为六大栏目,即亮点展示、最新动态、论坛活动、嘉宾观点、数博聚焦、往届回顾,通过图文、视频等展示方式,及时为海外访客提供数博会的活动预告、嘉宾观点、参观方式和线上线下展会等相关信息。而往届数博会相关信息则方便读者对这一国际大数据交流平台的历史发展和成就有更深入的了解。

多年来,数博会早已盛名在外,“贵州的人工智能开放式创新平台对行业没有限制,没有国界。同时,它拥有10多个领域的数据资源,并为各类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团队、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供安全可靠的研发平台。”美国媒体《Ein News》在报道2019贵州数博会时感叹。

海外主流媒体报道中,意大利媒体《Momento Italia》评价称,“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紧抓机遇的精神,大数据已然成为贵州发展新的增长点,自2013年以来,贵州也逐渐成为中国大数据行业的‘标兵’。”

美国网友@乔治说,作为一名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我对中国的经济一直很感兴趣。每年的数博会在我们国内也会有许多报道,我能从这些报道中得知中国在数字经济发展中进行了大量的投入,这个是智慧的做法。而且,因为大数据,中国在部分领域已经是世界领先了。比如支付系统,中国已经开始将手机支付、刷脸支付应用到很多领域,这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摩洛哥网友@纳赛尔回忆,2019年数博会,为突出国际化参与,首设主宾国成为当年最值得关注的事情之一,这一年的主宾国就是我的国家——摩洛哥。这让刚好参加数博会的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几天的时间,我感受到了贵州、贵阳发展大数据的决心与魄力,我看到了他们所取得的巨大成效,并备受鼓舞。在得知摩洛哥将与贵州签署协议,吸引更多大数据领域的中方企业来摩投资后,我对未来有了更大的期待。

随着数博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每年的数博会也都将有亮眼的科技成果亮相,那么2021数博会将有哪些精彩内容?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