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891例】6月份打算去海边的注意,比利时国铁公司出新规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055.543例,新增2891例,13人死亡,93人入院,491人重症

Foyer vzw帮助华人疫苗接种预约,中文服务!

时间:每周二15:00-17:00,每周三13:30-15:30,每周四10:00-12:00

地址:Rue des ateliers 38, 1080 Molenbeek。

咨询电话: 02-4107581,仅限布鲁塞尔地区居民

比利时铁路公司开始一个新的举措:沿海火车预订系统

比利时铁路公司(NMBS)将在6月的第一个周末推出一个创新性项目:去海边进行一日游游客必须提前预定并支付额外的费用。

早春时,过多游客去往海边,造成了混乱。这项创新就是在此后提出的。几个月前,许多人抓住难得的好天气,乘火车前往海边旅行。但由于一日游游客的大量涌入,加之新冠疫情的影响,Ostend或Blankenberge的城市由此陷入混乱。

有人提出要建立一个预订系统。NMBS将开展一项创新性实验,在6月5日和6日添加20列额外列车,其中10辆列车早上前往海边,另10辆在晚上返回城市。火车会从安特卫普站、布鲁塞尔南站、根特和列日分别始发,终点皆为海岸城市,中间不加停靠。

每人每次乘车多加1欧元

希望乘坐这次列车的旅客需要提前预定,每人每次乘车需在基本票价上多加1欧元。“每位乘客都会有座位,我们也因此能够了解希望前往海边的乘客数量,”NMBS的发言人Bart Krols解释道。

会有更多的预订系统吗?

西弗拉芒区省长Carl Decaluwé高度赞赏这一创新性举措,并且希望能加以推广,如果这项举措有效的话。然而,NMBS不想将这一改变推广到其他火车上。就算这个实验起到了效果,也只会扩展到去往其他热点地区的周末列车,而不会扩大到更大范围。

“这可能会很有趣”

Stefan Stynen是乘客组织TreinTramBus中的一员,他认为这个项目很有趣。这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乘客会为了自己的舒适而额外付钱吗?这一举措会吸引更多还是更少的人前往海边?“在疫情下,如果火车上的人比正常要少,人们会很开心,但另一方面,他们需要为此而额外付钱。”

海边火车票预定链接:https://www.belgiantrain.be/nl/tickets-and-railcards/seat-reservations-to-the-co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