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就业】疫情下找工作难,找到合适的员工更难?!

​弗拉芒企业表示,他们很难找到合适的员工

根据雇主联合会Voka的一项调查,弗拉芒的公司表示,随着注射新冠疫苗的工作顺利进行,比利时经济活动复苏,企业想要雇佣更多员工,但却很难找到合适的人员。

Voka调查了弗兰德区的约600家公司,并呼吁政府根据调查结果对劳动力市场进行改革。

在接受调查的公司中,超过一半的公司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摆脱疫情的影响。
然而,三分之二有招聘意愿的雇主发现,相比之前,现在更难找到职位候选人。

对于员工人数超过250人的大公司来说,这一问题更为严重,因为它们担心人员短缺可能会影响人员流动率,降低这类公司的发展速度。

Voka呼吁弗兰德政府继续在培训和激励奖金方面加大投入。

在联邦层面,该组织倡导在雇员身份、工作时间和假期方面采取更加灵活的政策,并呼吁努力让长期患病的人重新融入劳动力市场。

相关阅读:【精神残疾】比利时职业倦态和长期抑郁人数增长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