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情报机构曾通过丹麦监视欧洲政要 包括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

海外网5月31日电 据多家外媒援引丹麦媒体报道,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丹麦情报部门曾秘密帮助美国监视欧洲政要,其中就包括了德国总理默克尔。

综合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援引丹麦广播公司30日消息,9名匿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与丹麦外国情报部门的合作伙伴关系,秘密监视欧洲的高级官员。丹麦国防情报局自2015年开始对美国安局在合作伙伴关系中的角色进行内部调查后,得出了上述结果。

调查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丹麦信息电缆对瑞典、挪威、法国和德国的高级官员进行了间谍活动,获取了一些知名人士的短信和电话通话内容。这一计划使美国安局得以利用政要的电话号码作为搜索参数来获取数据。德国方面除了默克尔,还包括德国前外长施泰因迈尔和前反对党领袖佩尔·施泰因布吕克。

针对丹麦广播公司披露的这一消息,德国总理府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是在被记者问及此事时才了解的,并拒绝进一步置评。瑞典国防部长告诉瑞典媒体,他“要求得到有关相关事件的全部信息。”美国国家安全局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DNI)也拒绝置评。丹麦国防情报局的一位发言人也未作出回应。(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