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国当大使】“中国共产党致力于改善人民生活”

【编者按】

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中国与世界加深相互理解提供了历史机遇。5月18日起,海外网“我在中国当大使”栏目推出特别策划“驻华大使谈百年大党”,邀请多国驻华大使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故事。此为第八期。

————————————

“我对中国共产党印象非常好。”佛得角驻华大使塔尼亚·罗穆阿尔多近日在接受海外网专访时表示,在华工作5年间,她亲眼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非凡成就。

漯河市蕾源农业非洲菊种植基地内,农户收获丰收的喜悦。 河南日报 王铮 摄

让罗穆阿尔多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脱贫攻坚战。“中国减贫的规模令人惊叹。”罗穆阿尔多说,“中国为提升和改善人民生活条件做了大量工作。”

在罗穆阿尔多看来,中国的减贫事业有深远世界意义。她说,减贫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之一,中国的减贫实践和经验值得国际社会学习和借鉴。“祝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非凡成就。这不仅造福了中国,也为人类更美好的未来作出贡献。”罗穆阿尔多说。

制片  姚小敏

监制  王丕屹

策划  牛宁

审校  毛莉

文案  张六陆

后期  赵壹晨

运营  陆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