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并未带来婴儿潮】比利时的外籍母亲多过本地妈妈

更少的新生儿,更多的外籍母亲

居家建议与居家工作或将有利于提高出生率的观点已被证实错误。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出生人数的下降趋势并未中断。佛兰德斯过去一年新生儿数量减少了一千多。

近三分之一的婴儿为外籍母亲所生,确切来说是30.1%,各省这个数字都有上升。新生儿为170个不同国籍的母亲所生:4.6%的弗拉芒语婴儿是由持有摩洛哥护照的母亲所生,其次是荷兰母亲(2.1%)、罗马尼亚母亲(2%)和土耳其母亲(1.9%)。

如今,30%的母子交流语言并非荷兰语。

儿童局的数字显示,去年63,000余名婴儿出生,这一数字下降了近2%。这是2003年至今的最低记录。

Limburg和Antwerp的报告中,出生人数下降幅度最大,而East Flanders和Flemish Brabant则有小幅增长。

除30至35岁年龄段的妇女外,所有妇女的生育率都在下降。20至30岁妇女的生育率进一步下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只有1%的婴儿由20岁以下妇女生育,3.3%的新生儿为40岁以上的妇女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