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437例】比利时即将彻底停用阿斯利康疫苗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061.200例,新增1437例,19人死亡,71人入院,443人重症

Foyer vzw帮助华人疫苗接种预约,中文服务!

时间:每周二15:00-17:00,每周三13:30-15:30,每周四10:00-12:00

地址:Rue des ateliers 38, 1080 Molenbeek。

咨询电话: 02-4107581,仅限布鲁塞尔地区居民

比利时,阿斯利康疫苗即将停用

在比利时,阿斯利康公司并非最受欢迎的新冠疫苗供应商。阿斯利康疫苗的使用率已大幅缩减,因为它几乎是“两针疫苗接种之间最长的、延迟与不稳定交付以及接种年龄限制”的代名词。

两周后,比利时人将不再被邀请接种由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公司共同开发的第一针新冠疫苗。本周六,萨宾·斯托德代表疫苗接种工作组表示,阿斯利康疫苗的任何剩余库存都将首先为已接种第一针疫苗人群的第二针接种而保留。

尽管强生与阿斯利康的疫苗交付“持续令人失望”,但辉瑞公司与莫德纳公司已为比利时提供了稳定的疫苗供应。

强生公司的延迟交付可能会使比利时夏季疫苗接种行动推迟两周。如果在当前的风险/收益分析进行后,仍然维持41岁及以上的接种年龄限制,这一推迟甚至可能增加到四或五周。

到下周,比利时一半的成年人将至少接种一针新冠疫苗。而在未来几天内,“潜在患病”人群中80%的接种率门槛也可能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