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为215位儿童遗骸降半旗丨国际热点速递

加拿大——全国降半旗悼念原住民儿童


当地时间5月30日,加拿大全国所有联邦机构建筑的国旗,包括首都渥太华议会大楼顶部的国旗,全部降半旗。这是为了悼念5月28日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坎卢普斯一所印第安人寄宿学校旧址发现的215具原住民儿童遗骸。
5月30日,加拿大遗产部发表的一项声明说,“这么做是怀念数以千计被送往寄宿学校的孩子们,悼念那些再也没有回家的孩子们,并纪念那些家庭因此而永远改变的家庭。”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坎卢普斯的第一民族部落5月28日宣布,在该市一所印第安人寄宿学校旧址地下,发现了215具原住民儿童的遗骸。(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比赛场地转至迪拜 国足将失去主场优势


据“中国足球协会”官网,鉴于马尔代夫、叙利亚国家足球队内近期发生疫情感染,根据中国关于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马尔代夫、叙利亚两队入境参赛需严格隔离,不能如期参加比赛。
根据亚足联的建议,中国足球协会同意,决定2022国际足联卡塔尔世界杯&2023亚足联中国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阶段(四十强赛)A组的剩余比赛将不在苏州举办,转移至阿联酋迪拜继续举行,中国足球协会将全力做好赛事的各项备战工作。30日晚,国足7:0大胜关岛,苏州奥体中心的上座率达到3万人,满场的呐喊声、国歌声,都是国足能够赛出好成绩的助燃剂。对于国足来说,比赛举办地的调整,最直接的便是失去了主场优势。(来源:央视新闻)

 

越南——胡志明市全员核酸检测


据英国广播公司31日报道,越南胡志明市计划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涉及约1300万人口。
报道称,胡志明市的一处教会早前暴发集体感染,教会所在区域已经采取了封锁措施,所有居民接受了检测。为了防止疫情继续蔓延,胡志明市计划将检测范围扩展至全市所有居民,日均检测约10万人,预计在四个月内完成检测。胡志明市还从31日起实施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商店和餐馆关闭、宗教活动暂停,10人以上的聚会也被禁止。(来源:海外网)

 

日本——考虑为夜店区相关人员集体接种新冠疫苗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31日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称,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夜店区蔓延,政府考虑为在夜店区相关人员集体接种新冠疫苗。
报道称,接种对象包括在东京新宿、涉谷等地夜店区内的工作人员,日本政府将设置专门的接种场所,接种的将是莫德纳疫苗。在日本早前的数波疫情中,夜店区曾是“重灾区”,并且导致了东京等地疫情的蔓延。此外,31日下午,日本首相菅义伟和内阁成员还将首次讨论根据不同职业接种疫苗和在职场接种疫苗的计划,以及如何推进大规模接种工作。(来源:海外网)

肯尼亚——延长全国宵禁至7月27日


肯尼亚《星报》当地时间5月30日报道,肯尼亚内政部部长弗雷德·马蒂安吉5月28日宣布,将从5月29日起延长此前实施的肯尼亚全国宵禁60天,直至7月27日,宵禁时间仍为22时至次日凌晨4时。马蒂安吉强调,在宵禁期间,禁止一切公共集会、禁止除一线工作人员以外的个人或群体进行户外活动。
肯尼亚境内目前已检测出三种境外引入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即最早在南非、英国以及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肯尼亚卫生部此前预测该国第四波疫情或将在7月达到峰值。(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5月31日
1931年5月31日 我国第一辆国产汽车诞生

1961年5月31日 美国批准使用口服避孕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