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5月31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36万例 累计逾1.71亿例 福奇警告美国不应过早宣告战胜疫情

海外网6月1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1368752例,累计死亡病例3564101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68056例,新增死亡病例8145例。

数据显示,印度、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伊朗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印度、巴西、哥伦比亚、阿根廷、俄罗斯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399例 福奇警告美国不应过早宣告战胜疫情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048258例,累计死亡病例60976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399例,新增死亡病例226例。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近日表示,尽管防疫形势有所改善,但美国不应过早宣告战胜新冠疫情。福奇近日在接受《卫报》采访时就美国新冠疫情形势表示,“我们不要过早宣布胜利,因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国越来越人接种新冠疫苗,社区正变得更加安全。但是,只要世界各地的活动持续,就会存在病毒变异的危险,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疫苗的有效性。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3万例 东南部小城因接种疫苗成“健康绿洲”

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0434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6545554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860例,累计死亡462791例。

据英国路透社5月31日报道,巴西东南部圣保罗州小城塞拉纳完成了对几乎所有成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拥有4.5万居民的塞拉纳已经成为巴西疫情中的“健康绿洲”。据当地权威医疗机构布坦坦研究所的报告,目前塞拉纳周边的15座城市的新冠确诊病例数均在不断攀升,塞拉纳的情况不得不说在整个巴西算是一种奇迹。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5万例 21名囚犯因担心疫情拒绝假释

据印度卫生部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8047534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52734例;新增死亡病例312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29100例。

据“今日印度”5月30日报道,印度北方邦21名囚犯竟写信给政府部门称,他们不想获得假释,因为外面新冠疫情肆虐,待在监狱里“更安全、更健康”。印度监狱管理局局长库马尔称,提出这一要求的囚犯来自该邦9个不同的监狱。而这些人之所以如此要求,一是假释的时长还要加到假释结束后的刑期当中。而最重要的原因则是这些囚犯如果出去,他们不会得到充足的食物以及医疗。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475例 莫斯科仍是疫情严重地区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75例,累计确诊5071917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39例,累计死亡121501例。

莫斯科仍然是俄罗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解释说,由于5月初10天长假期间,人们都待在别墅或家中度假,不太愿意去医院看医生,因此,长假结束后就出现了住院人数激增的现象。(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