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口罩生产过剩 制造商处理库存陷入困境

海外网6月1日电 法国的口罩制造商在新冠疫情期间大规模投产口罩,以至于现在面临库存处理困难局面。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新冠疫情暴发15个月后,法国的口罩市场从库存短缺走到产量过剩,那些在2020年开始运营并投入大量资金的法国口罩制造商现在感到担忧。法国负责工业事务的部长级代表阿涅斯·帕尼耶-鲁纳彻在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表示,2020年1月法国有四家口罩制造商,每周生产350万只外科口罩和FFP2口罩,到2021年初,法国约有30家口罩制造商,每周能生产1亿只口罩,产量猛增30倍。

从奢侈品集团到大型分销集团,法国约有20多家企业在2020年投入了大量资金进入口罩生产市场。法国科尔米·霍普和瓦尔米等历史悠久的口罩制造商更是各自投资上千万欧元,雇用了数百名定期或临时员工大规模生产口罩。

然而随着疫情的逐渐平息,强制佩戴口罩的政令也面临结束,口罩消费将越来越少。位于曼恩-卢瓦尔省的科尔米·霍普口罩工厂已经缩减了生产线,计划在年底之前将产量减少到七分之一。该工厂在疫情高峰期每天生产350万只口罩,目前已减至300万只,预计在年底进一步减至50万只。

法国一些口罩制造商不得不依靠出口来处理库存。与此同时,法国从亚洲进口的口罩仍在增加,一些制造商抱怨政府没有订购“法国制造”的产品。但法国口罩平均价格比来自亚洲的产品高20%到30%,在这种情况下很难具有竞争力。法国市场上的口罩经历了“一罩难求”、价格高企之后,现在售价也几乎回落到了疫情危机前的水平。

法国一些口罩制造商也积极寻找其它出路,瞄准专业市场,而非普通大众。另有一些制造商试图实现生产线多样化,例如科尔米·霍普公司希望利用公共补贴在萨尔特省建立手套工厂。(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