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国当大使】“中国共产党有长远眼光”

【编者按】

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中国与世界加深相互理解提供了历史机遇。5月18日起,海外网“我在中国当大使”栏目推出特别策划“驻华大使谈百年大党”,邀请多国驻华大使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故事。此为第九期。

————————————

“过去的100年里,尽管面对变化、逆境和挑战,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有长远眼光。”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近日在接受海外网专访时表示,正是这种强大“韧性”,使中国共产党能够适应政治和世界形势的新变化。最重要的一个例子就是改革开放,中国在40多年间取得了巨大发展。

在蒙萨尔韦看来,中国取得的成就具有深远世界意义。“中国带领数亿人摆脱绝对贫困令人印象深刻,这对整个世界来说至关重要。”蒙萨尔韦表示,在发展、减贫、农业、科技和许多其他领域,中国有很多经验可以与世界分享。

4月15日,湖南省美术馆,市民观看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图源:湖南日报

蒙萨尔韦期待哥中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他说,中国与哥伦比亚和拉丁美洲有许多共同点,也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可以深化在贸易和投资方面的合作。“现在中国是哥伦比亚第二大贸易伙伴,是在哥投资规模最大的亚洲国家。”蒙萨尔韦说,“未来,哥中合作还有很大潜力可以挖掘。”

制片  姚小敏

监制  王丕屹

策划  牛宁

审校  毛莉

文案  张六陆

后期  赵壹晨

运营  陆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