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自产疫苗试验主持医师爆料:二期试验没完成 台当局就下单

图为台湾高端疫苗公司内部(图:台媒)

海外网6月1日电 台湾地区日前因疫情陷入“疫苗荒”,民间自购疫苗声浪越来越高。然而,民进党当局不仅对民意采取冷回应,还高调宣布下单1000万剂自产疫苗。对此,台湾高端疫苗公司一名试验主持医师发文质疑称,不明白为什么二期试验还没解盲(药物试验术语)成功,台当局就买了500万剂。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高端疫苗总主持人、台大医院感染科医师谢思民日前在脸书发表上述言论,引起网友热议。谢思民指出,11位医学中心的自产疫苗临床试验主持人,对自产疫苗根本没有所谓的“有没有信心”,而是一切“让科学数据说话”。然而,他也无法理解,怎么会在11位临床试验主持人都还不知道解盲是否成功的情况下,台当局就签约采购500万剂。

谢思民说:“如果解盲出来,疫苗是失败的,这合约该怎么办。”他也进一步表示,就算两家公司的自产疫苗将来都通过“紧急授权”上市,其产量在今年仍无法满足台湾民众需求。(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