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现215具原住民儿童遗骸 最小仅3岁 原住民呼吁全国清查

加拿大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

海外网6月1日电 据路透社1日报道,当地时间27日,加大拿一处印第安人寄宿学校旧址内发现215名孩童遗体,有的年仅3岁。加拿大原住民团体呼吁,在全国范围内搜寻寄宿学校附近的“孩童万人冢”。

原住民呼吁清查

报道称,这些死亡的印第安儿童并不是孤立事件。加拿大真相与和解调查委员会2015年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1831年至1996年之间,加拿大的寄宿学校体系强制要求孩子脱离原生家庭,这些孩子在那里遭受虐待和性侵,并出现营养不良。这一寄宿制体系被委员会命名为“文化种族灭绝”。当时的报告指出,至少有3200名儿童死于这样的寄宿学校,其中三分之一甚至都没有姓名,报告发布后,又陆续有900名孩童遗骸被发现确认。报告中引用家长的说法称,“这些孩子一旦去了学校,便再不会回来”。

原住民悼念这些儿童

2007年,加拿大真相与和解调查委员会成立了一个工作组,致力于调查发现那些没有标记的印第安儿童坟墓。上周发现的215名孩童遗骸,就埋在坎卢普斯镇的一所印第安人寄宿学校旧址附近,这所学校曾是加拿大最大的此类学校。加拿大联邦政府最初拒绝为这一调查工作拨款,而后在2019年宣布将在3年内提供资金支持,给死亡的原住民寄宿儿童及其墓地进行网上登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5月31日称,寻找更多的“孩童万人冢”是发现真相的重要一步,但他并未对此事做出具体承诺。(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