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数字绿色证书”开始发放 今夏可放宽旅行限制

海外网6月2日电 欧盟七个国家6月1日首批发放“数字绿色证书”,该证书将从7月1日起在整个欧盟生效,以便在今年夏季放宽旅行限制,恢复人员流动。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欧盟委员会表示,6月1日启动了一项技术平台,旨在确保从7月1日起在27个成员国生效的“数字绿色证书”的可操作性。欧盟委员会解释说,如果一个人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或者感染后已痊愈,或者新冠检测结果为阴性,那么这份电子版或纸质版证书将在欧盟所有27个国家获得认可。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数字绿色证书”的认证能够在安全和保障隐私的条件下进行,各国可以在自愿基础上使用该系统。6月1日,保加利亚、捷克、丹麦、德国、希腊、克罗地亚和波兰这七个国家已经开始发放第一批证书。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表示,这是一个良好开端,他鼓励其它国家跟进,以便让整个体系7月1日开始运作。

欧盟委员会还呼吁27个成员国在今年夏季通过“数字绿色证书”的实施逐步放宽旅行限制,持有该证书的旅行者入境无需提交新冠检测阴性证明,也可免于隔离。欧盟卫生事务专员斯特拉·基里亚基德斯表示,“我们希望确保在未来几周内能够以一种安全和协调的方式,朝着重新开放迈进。”(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