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前黑手党教父坐牢25年后出狱 自称参与超150起谋杀

乔瓦尼·布鲁斯卡(视频截图)

海外网6月2日电 当地时间5月31日,在意大利罗马一家监狱关押25年的前黑手党教父乔瓦尼·布鲁斯卡刑满出狱,引发关注。布鲁斯卡曾称自己参与了超过150起谋杀。

据《纽约每日新闻》1日报道,布鲁斯卡是臭名昭著的黑手党“杀人狂”。1997年接受审判时,他承认自己于1992年在公路上引爆一枚炸弹,导致了反黑手党检察官乔瓦尼·法尔科内及其妻子和3名保镖死亡。

意大利前总理恩里科·莱塔在回应布鲁斯卡获释时表示,这就像“对腹部的一记重击”,让人喘不过气来。遇害者法尔科内的姐姐则表示,布鲁斯卡是因为提供了黑手党重要机密而获得自由的,虽然从情感层面她很难接受这个消息,但法律规定若能够与警方合作,帮助抓获黑手党就可以减刑,这也是自己去世的弟弟一直赞成的,因此大家必须尊重这个决定。她还表示,希望意大利司法部门和警方高度警惕,以免布鲁斯卡再次犯罪。

美媒介绍称,布鲁斯卡在逃亡多年后,于1996年被捕。他是在西西里岛的一座海边别墅被抓的,当时正和家人坐在一起观看一部关于法尔科内的电视影像。因为参与100多起谋杀,他被判了无期徒刑。但在向警方提供了黑手党的重要信息后,改为有期徒刑。(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顾玥)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