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将缩减办公建筑数量 布鲁塞尔欧盟区将发生哪些变化?

如果欧盟委员会缩减办公建筑数量,布鲁塞尔的欧盟区将发生什么?

欧盟委员会宣布,它将不再续签目前位于布鲁塞尔的一些办公建筑的租约,进而实现从现在起到2030年为止,使它在布鲁塞尔的工作区域数量减半并集中的目标。

在周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预算与行政事务专员约翰内斯·哈恩、布鲁塞尔城市发展国务秘书帕斯卡尔·斯梅特和布鲁塞尔大区首席大臣鲁迪·弗尔沃特,共同证实了之前的传言——欧盟委员会将使其办公建筑数量减半。

“欧盟委员会正在不断调整其建筑政策,以适应新的实际与需求。我们不仅计划更好地利用每一平方米的建筑,而且还想让它更加环保。”欧盟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接受《布鲁塞尔时报》采访时提到。

未来十年内,欧盟委员会将大幅缩减其办公建筑的数量,然而总面积将仅仅减少四分之一——从78万平方米减少到58万平方米。它将把相似的行政部门合并到更大的办公建筑中,而不是让其诸多办公建筑遍布整个布鲁塞尔(主要是舒曼和Rogier)。

欧盟区的多样化

欧盟委员会将关闭其在欧盟区的几个办事处。这一举措将释放建筑空间,使该地区更加多样化。

斯梅特的发言人,达米安·德·琼格接受《布鲁塞尔时报》采访时谈到:“一个功能非常单一的欧盟区,对欧盟各机构的员工们和布鲁塞尔人来说是不利的。因为在夏季休假时,它常常会空无一人。”

德·琼格说:“如今,他们正努力实现一个目标——在布鲁塞尔创建一个具有不同功能的多元化社区。在那里,您既能工作,又能饮食生活。办公楼和住宅楼将并排而立。” “这有助于我们实现 ‘为人民创造城市’的想法。”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这一改变将帮助欧盟委员会节省资金、减少碳足迹,并使员工们得以更好合作。

德·琼格补充说,它对于欧盟委员会及其员工的另一有利之处是,许多员工在欧盟区或许既能工作,又能居住与生活。

周二的会议上,欧盟委员会暗示,它可能在布鲁塞尔北区集中安排某些部门。该区域是一个空旷的商业区,并不受很多当地人的欢迎。而这一举措将使该区域更有活力。

新办公空间,新办公理念

欧盟委员会一直在考虑缩小办公建筑规模,不过这一想法尤其为许多全职居家工作的员工所推动。员工们甚至要求,即使在新冠疫情结束后,也能继续远程办公。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说:“与所有公共及私人组织一样,我们正在寻求远程办公和到岗办公之间最合适的平衡。”

然而,根据德·琼格的说法,即使在远程办公成为新常态之前,欧盟委员会也没有完全利用其办公空间,因为“总有人在执行任务、度假或生病”。

德·琼格说:“他们也有许多不同的办公建筑,而每幢办公建筑都需要配备接待区和安全区。因此,将不同的办公室合并到同一栋建筑物中,能使他们的工作效率更高。”

在未来几年里,办公室的概念和用途也将发生变化。欧盟委员会也“将使其办公建筑适应远程办公的普遍应用”,将办公室用于互动、会议和特定任务。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补充道,欧盟委员会工作人员和布鲁塞尔当局将合作磋商,以推出经过审查后的建筑政策。

德·琼格还说,“在会议期间,欧盟委员会与布鲁塞尔市,双方显然步调一致”;而由弗尔沃特和斯梅特领导的布鲁塞尔大区将“支持欧盟委员会,因为对于布鲁塞尔而言,作为欧盟总部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