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市犯两起同样乌龙:给老人一天内注射两次新冠疫苗

65岁以上人群在疫苗接种中心外排队(资料图)

海外网6月4日电 据日本《茨城新闻》消息,茨城县小美玉市3日公布消息称,该市一家养老院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时,误给一名80岁入住者在同一天内注射了2次疫苗。这起乌龙原因是负责老人的护士以为第一次接种用的注射器是使用过的,又重新打了一次。目前老人身体暂无异状。

据小美玉市政府及养老院消息,当地时间2日下午2点多,护士给这名老人注射新冠疫苗时,没有药物推入的感觉,就以为这是一个给其他人打过疫苗的注射器。护士马上将情况上报,又对老人的注射伤口进行了血液排出等,按接种事故做了处理。然后又在老人另一侧胳膊上再次注射了疫苗。

养老机构当天预定给共计25名入住者和工作人员接种疫苗,还有2人时,才发现只剩一管注射器,因此判断老人接种了2次疫苗。而小美玉市的另一家老年机构在5月21日,刚刚犯下同样的失误。因接种事故频发,市政府呼吁医疗人员做好操作顺序确认等工作。

日本疫苗接种近来接连出现事故。5月27日,日本横滨一接种点,因工作人员没注意储存疫苗的冰箱未插电,给119人接种了常温疫苗。5月15日,冲绳县浦添市的接种人员将生理盐水当做疫苗给老人注射。5月12日,北九州市一位护士拿了没有灌入疫苗的注射器给老人接种,注射进去了0.3毫升空气。(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