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第四大电信运营商的到来将使价格下降13%

比利时第四大电信运营商的到来将使价格下降13%

咨询委员会开展了一项研究,De Morgen报对其进行报道:继Telenet、Proximus和Orange后,第四家运营商进入电信市场,这可能会使移动电话、互联网或电视的价格降低13%。

很快,5G网络将投入应用。联邦政府希望把一部分网络交给新的运营商,以开放市场,降低消费者花销。

失调的竞争

今年2月,联邦电信部长Petra De Sutter(Groen)在一场咨询委员会上提出了向第四家运营商开放市场的计划,但遭到了联邦的拒绝。佛兰德地区担心竞争会扭曲、失调。对于法语区,人们担心无线电波会影响健康和环境。因此,De Sutter统筹进行了一项关于这些影响的研究。

这表明,第四家运营商的到来将有利于为消费者省钱。一场预期中的价格战可能会使价格下跌13%。此外,优惠的价格可能会让更多的人使用网络(+10%)。

然而,对此的担忧也是合理的。移动服务部门的收入将下降40%,能源花销将上升15%,无限波的排放量也会增大。在布鲁塞尔,这方面的标准非常严格,因此这也是一个问题。

De Sutter称:“我尊重地区自己的选择。如果一个地区根本不想要第四个运营商,那么这个问题就会被搁置。但这也是一个独特的机会,因为这可以使20年来的频谱分配固定下来。如果我们现在对第四个参与者关上大门,那么我们实际上仍然陷入一个‘三极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