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599例】比利时只允许已接种过两针疫苗的人入境?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066.957例,新增1599例,13人死亡,76人入院,364人重症

Foyer vzw帮助华人疫苗接种预约, 中文服务!

时间:每周二15:00-17:00,每周三13:30-15:30,每周四10:00-12:00

地址:Rue des ateliers 38, 1080 Molenbeek。

咨询电话: 02-4107581,仅限布鲁塞尔地区居民

比利时建议只允许已接种过两针新冠疫苗的人群入境

在周五的协商委员会会议上,比利时的健康部长们正式提出建议,一致表示希望只允许已接种过两针新冠疫苗的人群入境。

部际卫生会议的成员由各地区健康部长组成。如果比利时官方接受了他们的提议,相当于将和欧洲大多数国家一样,开始考虑发放实行数字健康通行证。

联邦公共健康部长Frank Vandenbroucke告诉VRT记者:“如果大多数国家都说有必要接种两针疫苗,那么比利时也会同意这一看法。”

同样的规则也将适用于想要在欧洲范围内旅行的比利时居民:如果尚未完成疫苗接种,就必须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另外,虽然理论上来说,个别欧盟成员国有权根据国情自行调整政策,但由于相关委员会和组织都劝阻相关行为,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很小。

欧盟委员会指出,已经有七个国家开始发放第一批的通行证,分别是保加利亚、捷克共和国、丹麦、德国、希腊、克罗地亚和波兰。

如果整个欧盟都开始实行这一政策,游客就可以向目的国家证明自己不存在风险:或是已经接种过疫苗、或是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是因曾被感染而具有抗体。

然而,对于从红色区域返回的比利时人,对应的政策尚未明确。但大体上来说,如果已经接种过两针,就不再需要隔离了。

如果只接种了一针(除非是接种了强生疫苗的人)、或是尚未接种疫苗,需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周五,比利时协商委员会将正式发表声明,明确进出境的规定;同时考虑加入欧盟的数字健康通行证系统,预计将在七月一日投入使用。

然而在此之前,首先需要将这一提议提交到六月七日到十日的全体大会上进行投票,随后交付理事会加以审议,通过后才能正式发表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