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县为买疫苗自筹上亿元 喊话台当局尽快批准紧急使用授权

海外网6月7日电 台湾地区疫情持续升温,南投县长林明溱7日再发声,称县府已筹足6.4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47亿元)购买BNT疫苗,并呼吁台当局尽快批准核发紧急使用授权(EUA)给县府委托的厂商。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林明溱表示,县府已筹足6.4亿新台币,并与台湾盛弘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谈妥,依照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的相关流程,检送资料审查并办理相关事项,购买BNT疫苗。

“南投县至今只分配到9900剂疫苗,只占全台已配发疫苗的1.2%。”林明溱说,南投县政府自筹资金想方设法采购疫苗,不为别的,“没有什么会比救人命更优先的了”,一旦疫苗买到、送达,只求南投县民能优先施打,剩余的乐见台当局分配给其它县市最需要接种的对象。

依据台卫福部门公布的资料,到6月6日止,全台染疫病例达1万1298人,死亡260人,死亡率2.3%,已高于世卫组织公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率2.15%。

林明溱说,疫苗晚打一天,就会有更多台湾人民生命遭受新冠肺炎的威胁,希望台当局和南投县政府能站在一条线上,都把救人命列为第一优先。

5月25日,林明溱曾喊话台当局,希望向大陆代理商上海复星购买30万剂BNT疫苗,时隔一日,南投县政府正式发文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启动申请流程。在疫苗问题上,林明溱曾多次发声,他也批判台当局,“每天都开记者会(公布确诊数字),却没有给老百姓治疗和预防的方式,光讲有什么用!”(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