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裔母女街头遭女乞丐辱骂泼水 警方未逮捕任何人

美国纽约,亚裔美国人社区的成员和支持者在纽约市哥伦布公园参加“反仇恨亚裔抗议活动”。(资料图)

海外网6月7日电 据美媒《纽约邮报》消息,上周在纽约再发生一起亚裔遇袭事件。一位亚裔母亲带着年幼的女儿等校车,由于拒绝给乞丐钱,这名愤怒的女乞讨者向她们泼了一杯水,并大骂难听词汇。

警方称,这起“丑陋”事件发生在上周三(6月2日)早上7点半。一位45岁的亚裔母亲带着她6岁的女儿在大街上等校车时,一名20多岁的乞讨女子走近她们要钱,被母亲拒绝。然后,女乞丐和另一名男性同伴走进附近一家咖啡厅,带着一杯水出来,愤怒地朝母女泼出去,水洒在两人脚上。女乞丐还大声尖叫骂人的词语。

当地警方表示,没有人受伤,也没有人被捕。纽约警局仇恨犯罪特别小组目前已介入调查。

在美国,针对亚裔的袭击事件愈发频繁,仇恨犯罪激增。据“制止仇恨亚太裔美国人组织”近日发布的数据,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美国报告了6603起针对亚裔的仇恨事件,其中有将近三分之一的仇恨事件发生在今年;而前一年的同期数据为3795起。(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