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蝉联对外国投资者最具吸引力欧洲国家

法国巴黎,拉德芳斯商业区

海外网6月7日电 当地时间7日,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外国企业投资吸引力年度晴雨表显示,尽管法国的投资吸引力在新冠疫情期间有所下降,但2020年仍连续第二年成为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最多的欧洲国家,法国总统马克龙、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负责工业事务的部长级代表阿涅斯·帕尼耶-鲁纳彻等都对这张成绩单表示鼓舞,认为这显示了法国经济的活力和稳健性。

据《巴黎人报》报道,这份报告显示,法国2020年吸引了985个外国投资项目,英国为975项,德国为930项。接受调查的投资者认为,法国在疫情期间“相对较好地捍卫了自己的吸引力”,尤其是通过2020年秋季宣布的经济支持措施和刺激计划,近一半投资者认为法国实施的经济措施比其它欧洲国家更有效。

不过,尽管法国仍是欧洲最具外商投资吸引力的国家,但2020年,法国吸引的外国投资项目减少了18%,高于13%这一欧洲平均水平。相比之下,英国的降幅为12%,德国的降幅仅为4%。之所以出现这种局面,主要是法国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包括航空、旅游、汽车等经济支柱产业。例如当空客减产时,所有分包商都会相应受制。

参与撰写这份晴雨表的专家预计,2021年法国的外商投资吸引力仍可能保持欧洲第一名。一方面,法国以恪守对外商的投资承诺而闻名,另一方面,法国政府也承诺不会通过增税来弥补公共财政缺口。(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