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消费强劲复苏 七成受访者对公司有信心

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

海外网6月7日电 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6日接受《星期天报》采访时预计,到2022年第一季度,法国经济将恢复新冠疫情危机之前的活动水平。他表示,“尽管我们经历了自1929年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但从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我们将恢复2019年的活动水平。”

据法国《星期天报》报道,布鲁诺·勒梅尔表示,法国经济正在复苏。自5月19日重新开放非必需品店和餐饮机构露天平台以来,消费一直稳步增长,增幅达三位数。当前的挑战是,随着时间推移保持这一强劲增长趋势。因此,他呼吁法国人支持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将储蓄用于支持经济发展,积极去餐饮、文化等机构消费。

布鲁诺·勒梅尔还呼吁企业必须确保“社会凝聚力”,尤其是那些在一线或二线运营的企业,所有公司都必须按照自身能力考虑改善工作条件和提高低收入员工的工资。

布鲁诺·勒梅尔证实,2021年法国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增长5%。但由于政府在疫情危机期间实施了大规模的经济援助措施,公共赤字水平大幅上升,他预计到2025年公共赤字将开始稳定下来。与此同时,因新冠疫情而在2020年中断的退休制度改革正在重新启动,这仍然是“优先事项”。

按照《星期天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51%的受访者相信法国政府在“后疫情时期”会继续帮助企业,70%的受访者对自己的公司和工作有信心。但相比之下,只有31%的受访者对法国的总体经济形势有信心。为了促进法国经济复苏,大多数法国人支持购买国货。59%的受访者愿意花更多钱购买“法国制造”的产品,具体来说,35%的受访者愿意为“法国制造”多付5%的价格。

这份于6月3日和4日进行的民调还显示,约52%的法国人相信政府会成功推行新冠疫苗接种,48%持相反意见。42%的受访者信任政府能有效应对新冠疫情,58%持相反观点。(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