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保安假扮医生做手术 患者2周后死亡

巴基斯坦的一家医院(示意图)

海外网6月8日电 当地时间7日,巴基斯坦拉合尔市警方发布消息称,该市一家公立医院的前保安假扮医生给一名患者做手术,患者在2周后死亡。

据法新社8日报道,事发医院为公立医院——拉合尔梅约医院,80岁的女性患者贝卡姆此前因背部有伤在该院接受治疗。贝卡姆在两周前在梅约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其家属向负责手术的“医生”巴特赠送了礼金。但贝卡姆在术后出血和疼痛症状愈发严重,家属再次将其带到医院后才发现了巴特并非该院医生,而是已经被解雇的保安。

梅约医院的一名负责人透露称,“我们是一家大医院,无法随时把握所有医生和支援的动向”。巴特在进行手术时有护士在场,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如何进行手术的。贝卡姆的死因尚不清楚,需要通过尸检来确定。

拉合尔警方称,巴特已经被拘留和起诉,他之前也曾假扮医生到病人家中“看病”。梅约医院的工作人员称,巴特在两年前因试图从患者手中骗钱而被医院解雇。(海外网 王西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