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运相回应外界质疑舆论:东京奥运很难再延期

资料图

海外网6月8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8日消息,如今日本新冠疫情扩散,外界舆论都在质疑东京奥运会还会不会再次延期。日本奥运相丸川珠代在8日召开的记者会上对此予以回应称“很难再延期了”。

有记者提出,英媒《金融时报》消息称,东京奥运的部分赞助商暗自提议表示,希望奥运会延期至9、10月份再办。丸川对此回应称:“东京奥组委没听过这样的说法。”她认为奥运会延期“相当难”,并列出了海外选手已经赴日本,提前合宿训练等具体事例,称相关事宜正在推动中。

5月末,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表达了类似观点。她在记者会上回应记者“东京奥运会有无可能再次推迟举办”提问时回答道:“基本上很难。”小池强调称,运动员需要每四年一次,为参加奥运会调整自身身体状况。因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办,运动员们在保持动力和体力等各方面都进行了重新调整。如果再次延期,将对运动员带来很大影响。(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