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钊燮之流难逃历史审判

美国3名联邦参议员近日蹿访台湾,并声称美国将捐赠台湾75万剂新冠疫苗。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一边借此疯狂鼓吹“台美情谊”,一边大放厥词,恶意使用歧视性称谓挑衅大陆,诋毁大陆打压台湾疫苗进口,再次暴露其“倚美谋独”的恶劣本性和丑陋嘴脸。

早在去年2月,世卫组织已为新冠病毒正式命名,以避免对特定群体或地区的污名化。吴钊燮却死咬着歧视性称谓不放,狂妄进行“台独”挑衅。他甚至污蔑大陆“阻扰”台湾防疫,还叫嚣“台湾对这些阻扰并不陌生,尤其是台湾在参与世卫组织过程中”。

台湾有识之士早已痛批,使用歧视性称呼的做法与台湾声称应纳入国际卫生体系的诉求格格不入。民进党当局因长期蓄意谋“独”而无缘世卫大会,此前百般碰瓷诋毁大陆,早已沦为国际笑柄,如今吴钊燮竟又来造谣生事,足见其顽固不化、用心至毒。

吴钊燮还就疫苗获取议题大搞政治操弄,胡扯此事涉及“台湾国际地位”“保卫自由民主”,并为美国口头许诺的区区75万剂疫苗大唱赞歌,狂言“台湾与美国将成为绝佳伙伴”。台湾网友心如明镜,纷纷嘲讽:“美方又来卖东西了,应该是来谈保护费”“台湾疫情死亡人数那么多,还在大搞政治宣传,民进党关心过民众吗?”

5月以来,台湾新冠肺炎疫情骤然加剧,累计确诊人数破万,累计死亡病例286例,死亡率超过全球均值。岛内疫情持续恶化,吴钊燮却满脑子政治算计,处心积虑挑衅两岸关系、刻意制造事端,视台湾民众生命如草芥,着实令人不齿。

台湾新冠肺炎病患大量涌现,当地医疗资源难以负荷,有助于阻断疫情的疫苗却一剂难求。截至6月1日,台湾获取的疫苗数量不足88万剂,仅有46.2万人次接种。有台湾民调显示,87%的台湾民众愿意施打疫苗,82%对民进党当局取得足够疫苗没有信心,81%的民众赞成当局向大陆代理商购买BNT疫苗。

眼看民进党当局筹措疫苗不力,台湾各县市和民间人士打算自购疫苗,大陆官方也一再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共渡难关,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明确表示愿将其代理的BNT疫苗服务于台湾民众,大陆多地民间机构同样伸出援手,愿意捐赠合格疫苗。

面对来自大陆各方面的善意和爱心,民进党当局恩将仇报,一再无理刁难阻挠。吴钊燮之流更颠倒黑白,将自身疫苗采购中的无能表现,悉数归咎为“大陆打压”。

民进党当局无视台湾民众死活、坚拒大陆慷慨的疫苗捐赠,美国疫苗捐赠分明是杯水车薪,吴钊燮之流却感恩戴德。就在前几天,日本将有血栓副作用争议的疫苗“下放”台湾,明明是弃而不用的顺水人情,民进党当局却当成宝贝。此番美国捐赠疫苗成色未知,有些人怕是高兴得太早了。

更何况,日本和美国的疫苗“馈赠”,背后都标好了价格。进口日本核灾区农产品,开放问题美猪美牛进口、购买美国军火,台湾付出的代价还小吗?!哪一样不是台湾民众买单,全为了民进党当局那点龌龊的政治算计。

民进党当局近来还宣布,已签约购买尚未完成二期临床试验的台湾自产疫苗。台媒曝出惊人内幕,当局限制外来疫苗入岛,原是为台湾自产疫苗保驾护航。岛内舆论痛批,自产疫苗效果存疑,民进党真要拿台湾民众当小白鼠吗?民众在拼命自救,当局却为了政治利益耽误防疫,这就不只是失职,而是谋杀了。

大疫当前,吴钊燮还在拨弄政治算盘,卑鄙冷酷地将台湾民众的健康福祉作为筹码,挟洋自重,谋求政治私利。如此丧心病狂地牺牲台湾民众生命健康安全,吴钊燮之流必遭唾弃,也终将受到历史的审判。(张盼)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6月09日   第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