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推出菠萝包口罩:面包部分可食用 通过防飞沫测试

日本企业推出的菠萝包口罩(Twitter)

海外网6月9日电 据日本livedoor news网站8日报道,日本一家企业研发的“菠萝包口罩”将于10日上市销售。这款口罩使用的是真正的菠萝包,不仅通过了防飞沫测试,佩戴时还可以一直闻到面包的香气,本体的菠萝包在未使用时可以直接食用。

报道称,这款口罩的研发获得一家菠萝包专门店的帮助,并非菠萝包外形的口罩,而是使用真正的面包。消费者可以用附赠的皮筋和扣子自行组装和调整佩戴,面包本体可以食用,但如果在户外使用后表皮部分可能附着有病毒,将无法食用。4月份,第三方机构对该口罩进行了“防飞沫性能可视化测试”,发现其防飞沫性能与普通口罩相同甚至更加有效。

这款口罩也在日本网上引发热议,有的网友认为这个创意非常有趣,另一名网友则质疑其实用性,还有网友表示不应该浪费食物。(海外网 王西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