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辞职人数创20年新高 劳动力短缺被指”国家经济紧急状况”

美国一家户外餐厅

海外网6月10日电 美国劳工部日前表示,该国4月份的岗位空缺率大幅上升,400万人辞职这一数字也是20年来最高纪录。由于大量零售业工作者辞职,致使该行业面临着严重的劳动力短缺。

据《商业内幕》网站9日报道,美国劳工部表示,2021年4月份有400万人辞职,系20年来最高纪录,其中辞职人数上升最多的是零售业以及专业和商业服务行业。美国4月份的职位空缺率高达6%。

美媒指出,美国劳工部从2000年开始记录职位空缺情况。近期,美国企业报告了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这也被美国商会称为是“国家经济紧急情况”,对“美国脆弱的经济复苏构成了迫在眉睫的威胁”。

劳动力短缺这一情况让很多美国人有了辞职的信心,一些人为了寻求更好的薪酬和工作条件而突然辞职。一家研究公司发现,由于司机短缺,美国一些叫车应用在4月份的车费较2020年同期上涨了40%。美国社区药剂师协会5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五分之四的药店表示很难找到足够的人手来做日常的工作。(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史珺璐)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