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全感增加】比利时有数万人计划买枪(防身)

佛兰德区,数万人想要购买枪支

周二,佛兰德和平研究所发表调查称,在佛兰德区,数万人正在考虑购买枪支。这种想法的背后主要原因是不安全感。

佛兰德区有25000名成人接受了这项调查。在想要购买枪支的人中,4%的人说他们的理由是希望在特殊情况下,能够自己掌握反击的权利,而不是成为暴力犯罪的受害者。

佛兰德和平研究所研究人员Diederik Cops说:“这种抽象的不安全感很好地解释了人们想要购买武器的欲望。”

他接着说到:“我们可以以具体事件举例。比如,在2015年,为了应对增多的恐怖袭击,欧洲发放的临时运动射击执照数量猛增。”

合法枪支的持有量在2010年有所下降,从2006年的78万左右降到了70万支左右。但这个数字在2019年增长至80万左右。

《标准报》得出结论,佛兰德区的注册枪支主要为运动或休闲射击。并且,此类枪支的数量增长速度比狩猎或收藏用的枪支增长更快。

15年前的今天(2006年6月8日),比利时武器法案出台,规范化了枪支的买卖,因枪类武器死亡的人数从2003年的314起降到了2017年的148起。

2016年到2018年,佛兰德区平均每年有49人因枪类武器而死,其中42起为自杀或与自杀有关。2004年到2005年,新版武器法案尚未颁布的时候,平均136人死于枪类武器。

需要实行更有效的管控措施

和平研究所强调说:“仍需保持枪支持有的门槛,才能防止将武器用于不正当途径。”

研究所主任Nils Duquet 说到:“非法枪支交易对社会可能造成的影响很大,所以我们应该在欧盟层面重视相关政策的实施。在这一方面,强有力的武器法和良好的管控制度至关重要。在比利时,我们也应该堵住法律的漏洞。”

他也指出,目前,对于武器枪支的管控还不够强力有效,各地区、各省、各社区以及警察部门、枪支销售商、射击俱乐部等等应当各自承担责任。

Duquet补充说:“鉴于枪支持有数仍在增加,我们更应注意。国家安全部门已经发出警告,右翼极端分子正在通过或合法或非法的方式武装自己。需要广泛推行人员检查系统的数字化,才能更快地敲响警钟、发出警告。”

相关阅读:

【治安】比利时5%的家庭拥有武器,枪支数量大幅增加

【邻里矛盾激化】一男子在自家屋顶上被邻居开枪打死

【残忍】布鲁塞尔一名三孩母亲被当街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