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183​例】现在为啥瓦隆比荷语区接种速度快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073.358例。新增1183例,10人死亡,62人入院,309人重症

Foyer vzw帮助华人疫苗接种预约, 中文服务!

时间:每周二15:00-17:00,每周三13:30-15:30,每周四10:00-12:00

地址:Rue des ateliers 38, 1080 Molenbeek。

咨询电话: 02-4107581,仅限布鲁塞尔地区居民

为什么当瓦隆区已经开始为所有成年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的时候,佛兰德区仍未开始

瓦隆区今天已经开始邀请所有成年人接种疫苗了,然而佛兰德区的疫苗接种进度却相对较慢。

在比利时,已经有53%的成年人接种了第一针疫苗。疫苗接种率在每个省市之间都有所差异。

周三,在荷语广播上,微生物学家、Sciensano公共卫生研究所的前新冠发言人Emmanuel André(讲法语)介绍:“按照常理来说,瓦隆区的人应该在六月初就能完成有意愿接种疫苗的人的接种工作。”然而,佛兰德区福利部长Wouter Beke在最近表示,一直到七月11日,佛兰德才能达到预期目标。

给所有想要接种疫苗的人接种造成瓦隆区和佛兰德区之间接种疫苗的速度差异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佛兰德区人民接种疫苗的意愿。André补充到:“我们可以看出,佛兰德区的疫苗接种率更高。结果就是,瓦隆区现在剩下的疫苗更多,可以给其他成年人接种。”

据Sciensano的最新数据显示,六月9日(周三),佛兰德的成人疫苗接种率为57%,瓦隆区则为58%。然而,瓦隆区的各年龄段接种率却比佛兰德区要低:佛兰德区65岁以上老人接种第一针率为94%,瓦隆区则仅为83%左右。这表示,比利时南部地区民众接种疫苗的意愿更低。

André表示,为了鼓励更多的人接种疫苗,瓦隆区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鼓励政策。“其中之一是‘ravax’政策,允许人们能再次选择是否接种疫苗。有许多人在看到周围的同事或朋友接种了疫苗之后,自己也会想要接种。”

André补充说:“这是第二次机会,给了我们更大的灵活性。“

除了给予人们做第二次选择的机会,瓦隆区还采取了更具有导向型的措施,比如在有些日子,人们不需预约就可以前往接种,或者为业余运动员马拉松式接种疫苗。

André以及其他瓦隆区官员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提高整体疫苗接种率,最终成功达到比利时的群体免疫。他说:“我们希望,随着日子的推移,能够逐渐接近这个目标。虽然还有很多的工作在等待着我们,但至少我们前进的方向是正确的。”

佛兰德首席大臣Jan Jambon在周二的议会上表示,在北部地区,并没有给予人们第二次选择的打算

“那些曾拒绝接种疫苗的人需要自己创造机会,”他补充说,官方不会“主动询问他们的意愿”。“受隐私条例的限制,我们不能主动联系他们。”Jambon补充说。

没有回复疫苗接种邀请的公民会收到一封新邀请信。“但是,在线上申请中选择拒绝的公民不会收到信件。”

然而,接种工作组的Dirk Ramaekers说,拒绝首次疫苗接种的公民们如果改变主意,“肯定 ”会有接种疫苗机会的。他上周在弗拉芒电台说:“正如我们为每位公民都提供了第一次接种疫苗的机会,我们也将确保每个改变主意、仍想接种疫苗的公民有权接种。”

但是,据Ramaekers所说,这确实意味着,无论年龄与所属,他们只能在最后一轮获得接种。

担忧血栓问题而拒绝接种的公民将来是否可以另择疫苗接种?

会议中Jambon表明,他们没有其他选择。“整个疫苗接种过程中,禁止’选择疫苗’仍然是一重要原则,”他补充说。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疫苗接种工作组多次表示,大家接种的疫苗类型是 “事先确定的”,比利时宣传的目的并非鼓励大家自行选择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