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太平洋大演习之际 遇美侦查机”挑衅” 两国军机空中角力

俄军演习现场。(图源:俄罗斯国防部)

海外网6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0日,正值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在太平洋中部海域举行多兵种兵力战役远海演习之际,美军一架侦察机飞抵俄边境,俄军战机随后紧急升空拦截。

综合今日俄罗斯、美国《新闻周刊》等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0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正在太平洋中部海域举行大规模演习,演习科目包括各兵种远洋防卫和协调,以及各兵种训练演习。参演舰包括水面舰艇、潜艇及支援舰,它们完成长达4000公里的航程抵达指定海域。演习也动用了20架军机,包括图-142MZ远程反潜机及米格-31BM歼击机。

俄军演习现场。(图源:俄罗斯国防部)

据介绍,演习目的是在远离基地的情况下,训练运用指挥及控制联合部队的能力,保护及捍卫海上航线,并运用军舰与飞机之间的联动操作性,搜索并追踪模拟敌军潜艇及海军舰队。俄国防部称,这场演习是太平洋舰队今年训练计划的一部分。

俄苏-30战机拦截美侦察机现场。(图源:俄罗斯国防部)

与此同时,俄罗斯东部军区10日表示,当天在太平洋上空发现一个目标飞近俄边界,俄太平洋舰队随后派出一架苏-35战机紧急升空,拦截并识别该目标。俄罗斯战机确认目标是美国空军一架RC-135侦察机。在俄军战机的拦截、伴飞下,美侦察机改变方向飞离俄国边界。俄军方强调,苏-35战机的所有飞行都严格遵守国际空域使用规则。(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