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国调整入境规定 多国欢迎中国游客

资料图

海外网6月11日电 随着暑期的临近,欧洲国家正在组织起来迎接国际游客,多个国家相应调整了入境规定。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西班牙从7日开始向所有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外国旅客开放边境,无论来自哪个国家。未接种疫苗的欧洲旅客须提交72小时内的新冠PCR检测或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并填写一份健康表格;来自美国和绝大多数非欧盟国家未接种疫苗的旅客须拥有不可抗拒的入境理由。另一方面,自5月24日起,来自中国、英国、澳大利亚、以色列、日本、新西兰、卢旺达、新加坡、韩国、泰国的游客获准进入西班牙,无需提交新冠检测阴性证明。

意大利要求来自欧盟、英国、以色列的旅客入境必须提交48小时内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并填写健康表格,入境无需隔离。来自澳大利亚、韩国、卢旺达、泰国、加拿大、美国的旅客必须提交72小时内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并隔离大约10天,隔离结束时须再次接受新冠检测。意大利禁止来自巴西、印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的旅客入境。

葡萄牙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必须提交72小时内的PCR检测阴性证明。来自欧盟、申根国家和英国的游客,以及来自澳大利亚、韩国、以色列、新西兰、卢旺达、新加坡、泰国和中国的旅客被允许入境。但除此之外的其它国家旅客,到葡萄牙必须拥有不可抗拒的入境理由,例如工作、家庭团聚、健康原因等。

希腊允许欧盟、申根国家居民以及加拿大、美国、以色列、中国、泰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等约20个国家的旅客入境,但旅客至少要在抵达希腊的前一天在线填写住所表格,入境者必须在登机之前至少14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或持有72小时内的PCR检测阴性证明,或感染后的免疫证明。

法国从6月9日起放宽了入境限制,按照各国疫情状况划分为绿色、橙色和红色国家。来自疫情绿色国家的旅客进入法国不再需要不可抗拒的理由,而且完成疫苗接种的入境者无需提交新冠检测阴性证明,未完成疫苗接种者则须提交72小时内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来自疫情橙色国家的旅客,如果完成疫苗接种无需提交不可抗拒的理由,但要提交72小时内的PCR检测阴性证明或48小时内的抗原检测阴性证明,若未完成疫苗接种,则仍必须提交不可抗拒的理由。来自疫情红色国家的旅客,入境必须拥有不可抗拒的理由,无论是否完成疫苗接种都必须提交新冠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入境后强制隔离10天。

英国对外国游客实际上仍然近乎关闭边境,包括欧洲国家在内的大多数国家旅客,抵达英国都必须缴纳昂贵的费用进行新冠检测和隔离,对于来自南美、印度等疫情红色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在酒店接受隔离的费用甚至高达1750英镑(约合15855元人民币),只有少数国家被英国列为疫情绿色国家,可免于隔离,这份名单每三周更新一次。因此,英国今夏发展旅游业的重点仍是希望其本国游客留在国内。目前英国已经取消大部分的限制措施,解除限制的最后阶段定于6月21日,但由于最近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在英国活跃传播,这一时间表很可能被推迟。(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